網上辦免費入台證 9月起生效

由2010年9月1日起,香港旅客持有有效期6個月或以上的香港特區護照或澳門特區護照或BNO,在香港或澳門出生或曾1983年後入境台灣,均可在網上申請台灣入境許可證。

旅客只需預先在網上申請入台證,並列印「許可同意書」,外遊時連帶同意書及有效護照,抵台後就可辦理入境手續。申請「許可同意書」不收取費用,有效期3個月,可入境1次,每次最多可停留30日。其他入台簽證方法及收費則照舊不變。

請注意,網上申請核准後,列印方式為一式二聯,不允許雙面及縮小列印,若列印損壞不良,可利用「查詢申請結果」重新列印。 * 如忘記列印「許可同意書」 ,入台時必須重新辨理「落地簽証」方可入境,費用為新台幣300元

新措施推出後,香港旅客既可省下$75辦台證的費用,又不需花時間等候領證,實在帶來方便,以後計劃遊台灣更輕鬆自如了。

入出境管理局網路申辦服務: https://nas.immigration.gov.tw

發佈日期: 2010年9月20日